冲动是魔鬼~

二月 24, 2009 § 29条评论

     我发现我自己做事情太容易冲动了。最大的特点就是想什么来什么,想起要拉小提琴,马上上网下载资料,查琴,相关的知识。或者想起曾经看过的,听过的一件事,一个东西,又马上去找资料了解。这样的性格造就了我什么都略微知道一点,又什么都不精通的基本特征。。。。。。

     这不今天又是一样,我喜欢茶道,喜欢紫砂壶。今年回家的时候,在一个专门卖壶的铺子里,看到了老板给我看的一把已经破掉壶嘴的壶,老板神秘的对我说,这把壶,你猜猜是什么料的?我仔细端详了一番,壶体颜色殷红,壶嘴断面细腻,一看就是很细的泥烧制的,不含一点沙粒。我对泥料没有研究,只是知道,有几种颜色的泥料是发红的。于是便用询问的口气“朱泥?赤泥?低槽清?” 老板可能一听我问,就知道我是外行,于是也不卖关子了,对我说,这就是传说中,正宗的“大红袍”泥料,现在已经绝种了,而这批壶是当年紫砂一厂还是二厂,专门做的一批商品壶,专供台湾,所以每把都是基本一样的,没有把印,没有盖印,只有底部中国宜兴的一个底印,强烈的带有那个时代的色彩。要是现在盖这种印,怕是没有什么人会来买吧?壶的工艺没什么特点,中规中矩,老板纯粹就是为了玩这个泥料。我仔细端详了一下,也确实爱不释手。

     回来新加坡有一个多星期了,茶也天天喝,我的几把壶也轮番的养着。奈何办公室不是把玩紫砂的地方,只能随便喝喝,在这里,它们不是玩物,不是友人,就是喝水的工具了。今日不知怎的,灵感一发,便想上网上搜搜这批八十年代的“大红袍”现在存世的有几只?google上一路点下去,谁知无意间点开了一个网址,是一把精致的小壶,正是我在壶店老板那里见过的一批。仔细看了,原来是台湾的yahoo拍卖网站,再看看价格,570新台币,虽然是拍卖,未必能以这个价格买到,我还是立刻心里就痒痒了起来,就像几岁的小孩子,逛街的时候突然看见糖葫芦就走不动道了一个样儿!咨询了一下台湾的同学,果然不是很方便,只得作罢。。。。。

     事后冷静一想,这样也未必不是好事。当初想更换域名服务商的时候,小飞推荐了godaddy,换过去了一下子买了三年服务,还买了三个域名,2000多块,一下子就没了。网络发达的好处就是,那里的东西都能买,对于有形物品,还存在一个寄的问题,无形物品,当然就没有这个问题了。更让人后怕的是,刷卡最起码还有个收据吧,看看收银条,理智的时候还是会肉痛一下,可网络付费连收据都没有,花起来更是肆无忌惮。

     佳能50D,研究了一路八开,我最终还是青睐佳能,50D也凭借它优异的性能表现战胜了450D,40D,可是万把块的价格,还是让我犹豫再三。这次过年去丽江旅游,卡片机和单反的差距一览无遗,如果想尽可能的还原摄影者所看到的那些震撼的,刺激的,感动的,温馨的画面,单反无疑是最佳的利器。借用天磊的一句话“你就当他是一个效果更好的卡片机就行”。我当时颇为不屑,现在想想,也的确是这么回事,单反的自动对焦,模式选择,可以提供比卡片机更多种的组合,却能提供超过卡片机许多倍的效果,操作起来还一样方便。唯独缺点是不方便携带。但是真正旅游过程中,我一路背着他,也没觉得有啥不妥,随到随拍还让我产生了那么一点摄影师的虚荣心,于是下决心,一定要买一个!回到新加坡,查价格,查银行卡,再仔细合计合计,唉,还是算了吧。毕竟奔三的人了,存折里空荡荡的,怎么都说不过去,朋友们买房的买房,买车的买车,结婚生娃的也都不老少。看着人家一个个小日子过的红红活活的,我这么一个人玩下去,也不是个事儿啊?

     冲动是魔鬼,切勿玩物丧志,认认真真读书,发paper,早日毕业是王道。发文以明志~

Tagged: , ,

§ 29 Responses to 冲动是魔鬼~

发表评论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冲动是魔鬼~ at Pizikylin's Blog.

meta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