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职

11月 23, 2007 § 留下评论

     今天上午,人士部打电话通知有个备忘录要给我。我知道,姜总终于批示了。拿到了备忘录,心里想终于要办手续了,长则一周,短则三两天,我就要卷铺盖走人了。于是乎还是觉得有些冒险,毕竟我的IPA letter还没有到。于是给于浩打电话,结果没人接,不一会儿,于浩回短信说,有我的信,放在小汤桌子上了,我知道,我的ipaletter到了,至此我悬着的心才算完全放了下来。 

    这几个月过的真是提心吊胆。从申请的最开始,本来就没把它当作一回事,就是tolly说有这么个机会,可以试试,也别看的太重。而我当时对于现在所在的公司还是比较满意,朝阳产业,垄断国企,正式职工,如果我要买房买车养老作为目标,这里绝对没话说,而且或许将来还能混个一官半职的。但在名字前面加上Dr.和出国诱惑还是让我不禁心动了。在最初衡量的阶段,真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毕竟这关系到自己的前途。在这里,要干就是很长时间才能出成绩那种,短期内是无法看到任何起色的,但长期的话未必比外企差。而出国带来的是新鲜的生活和环境,高等学府,更高层次的知识,但相应的也带有一定的风险。想当初放弃“选苗育苗”强化培养对象的身份没去参加公务员考试,就是因为觉得那里不是一个能够释放激情,施展才华的地方,所以毅然的选择了企业。可是真正到了国企,才能够体会那种庞大,低速,让人打瞌睡的低效率。再加上塘沽这个地方,相比上海真的是差的太多了,在强大的心里落差下,我更倾向于去新加坡读博。但怕自己的申请不会通过,毕竟从各方面看过去都很一般。但于是拜托某智帮助写推荐信,请兰兰办各种证明,和教授联系等等,一切都慢慢的进行着。那时在塘沽没有我们的工位,我们被派到青岛公司实习,等到实习接近结束的时候,接到了对方的电话面试,虽然答的磕磕绊绊,也还总算通过了。而接下来就是等待offer了。此时就已经基本无心工作了,担心地址写的是否正确,是否能顺利收到offer,在这样的期盼下,回到了塘沽。

      八月中旬走的时候,还是塘沽的夏天,那时还未感觉天津和上海的差距。从青岛回来时候已经是接近11月的深秋了。路上基本没了绿色,而穿皮鞋的我每天上下班单程就会发现明明刚擦过的鞋面,已经落了一层土。11月的第1个周末我回了家,看到了久违的湛蓝色天空,这在塘沽是那么的不寻常,平时基本上都是灰蒙蒙的,即使没有云彩,也无法看到蓝天。而环境的恶劣还在其次,关键是工作上的空虚。从7月份报道到现在,我们仍然没有具体的工作,甚至没有具体的部门,因为没有领导,所以部门没有成立。但又不能闲着,只好派到这里实习派到哪里实习,同来的其他公司的同事们,已经参与到具体的项目中去了,这让我们部门的很多同事都有些心灰意冷,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公司重点发展,最低学历硕士,20%博士学历的地方?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离开公司去求学的信心和违约的负罪感。当我收到电子版的offer后,一切网上的手续就都可以办了,我在申请了准入证明后,我于一个多星期前正式向公司提交了辞职报告。

      大概年底就要飞到那个亚热带的岛国了,虽然越走越远,但我仍然对未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。读博很苦,既然选择了,就不后悔,而有了目标能够让我更加坚定,迅速的完成学业,加速自己自身的提高。

      感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给我的支持和鼓励,让我能够放开自己的翅膀去飞翔。

      感谢Tolly在有这样一个机会时想到我,并在申请的过程中给予我莫大的帮助和鼓励。

      感谢某智的不遗余力带病帮我撰写推荐信,申请成功有你不可或缺的因素。期待12月的见面。

     感谢兰兰跑前跑后办手续,想到那么一个瘦小的身影就于心不忍,可除了很忙的姐夫实在想不到托付给谁。

     感谢fei给了我好多宝贵的意见,虽然我觉得说这句话多余,但还是要说的恩~非常的想你。

     感谢天磊,糊糊的意见,很中肯,很受用。照顾好自己,很想你们。

     感谢姐夫,fenggs老大和hindy姐姐,shiyan,太子,听到你们为我而高兴的感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,当你知道有人在关注你并为你取得的每一步而高兴时,你也会很高兴的。

     感谢我的导师刘锦阳老师,给我指导和意见,亲自为我修改推荐信,并推荐我,您的教诲学生永远铭记在心!

     感谢师弟马易志,袁瑞,师妹潘珂琪给予的支持和鼓励~

     感谢Sail,木木,Peter,Jerry,勇哥,于老师等好兄弟,3x for support~

     感谢我的众多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们,杰杰,刚刚,边文,王宇,马松等,love you all

     感谢Tina,没有怨我没有送上答应好的生日礼物,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

     感谢我海工的同事们,我的朋友们,我不知该怎样面对我们的分离,这世上我最讨厌的东西。我舍不得离开你们,亲爱的朋友~

     感谢很多人,很多爱我的人,如果在上面没有看到你的名字,请不要失望,不是我忘记了你,你永远在我心里,只是我不知道要把所有人都写出来,需要多少时间,请相信你在我心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,我因为能够认识你而感谢上帝,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因为你,我的生活变得更精彩~

留下评论

What’s this?

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辞职 at Pizikylin's Blog.

meta